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7-27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海鹰 王瑶 何彦铭

  7月24日,黟县渔亭镇工作人员在对辖区内低洼地带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全面摸排山塘水库、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等重点地方,实地查看河道水位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6112051.jpg

  连日来,黟县上下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扎实做好防“烟花”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该县迅速对全县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召开2次防台风专题会议。25日上午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响应,各乡镇及有关部门从24日起开始全面进入防范状态,并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加强雨情水情研判,及时预警预报。自22日起,该县通过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手机信息每日滚动发布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水预警和河库水情、汛情信息;利用县山洪预警平台、移动信息发布平台、地灾办短信平台连续发布预防台风“十二招”和地灾预警预报信息,提高广大群众及游客减灾意识、遇险自救和避灾能力。截至目前,已发布1期气象信息专报、2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布预警预报信息2条、服务人次达1800余人次

  与此同时,该县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重点对地质灾害点、山塘、防洪工程、在建涉水工程、沿河低洼地区、中心城区内涝点、五保户、孤寡老人等主要区域、关键节点、重点对象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指导乡镇、村、企业及机构提前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批准的控运计划严密监测中小型水库,科学落实水库水位调度,目前全县23座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启动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巡查监测制度,77名检测员已在各监测点开展巡查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转移人口。应急、消防、武警中队等应急救援准备全面就绪,常备力量334人、专业救援力量30人、社会救援力量29人,草袋、麻袋、编织袋、编织布、桩木、砂石、救生衣、油料等储备充足。(吴海鹰 王瑶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