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7-30 07: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凯 韩丹妮 何彦铭

  “公司的氛围非常好,在这工作很开心,毕业后回报家乡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7月26日,杨乐向笔者谈起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对能回到家乡工作表示十分开心。杨乐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法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今年通过市外招引的形式入职黟县徽黄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目前从事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838.jpg

  今年以来,为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黟县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大力实施就业促进计划,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该县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线上线下齐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组织实施黟县籍旅外人才“引凤回巢”行动,通过开展企业招工校企定制培养、市外大中专毕业生招引计划以及“家燕归巢”黟县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等活动,吸引优秀大学生回家乡发展。并在原有人才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制定了《黟县县内企业引进全日制本科生以上人才奖励暂行办法》,对引才企业每自主引进1名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给予10000-30000元一次性奖励。同时,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调查、职业培训、岗位推介等“一对一”帮扶服务,调动社会服务力量,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制帮扶。目前,该县通过市外招引形式帮助21名毕业生实现就业;吸引13名黟县籍青年学子赴5家企业开展实习考察;对8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发放引进全日制本科生以上人才补贴5万元,为11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65万元。

  此外,该县积极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到村任职、公益性岗位、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见习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征集就业见习岗位134个,推荐上岗见习生41人,发放见习补贴66.28万元;在全县征集8个“三支一扶”基层社保平台岗位;落实11名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帮助医院招聘12名紧缺专业人才;公开招考42名公务员、34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黟留黟。(王凯 韩丹妮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