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8-02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韩燕 韩丹妮 何彦铭

  今年以来,黟县从细微处入手,把创城工作作为契机和突破口,进一步抓好城市建设与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城市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10730114137.jpg

  “以前这里的商家经常占道经营,有时候垃圾也乱扔,最近好长时间没见了,路通畅了,周边环境也干净了,看着舒坦多了!”7月29日,在黟县横沟弦路口,一位来此散步的市民说道。据了解,针对个别区域商家、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行为多发的实际情况,黟县采取不间断巡查、错时检查、延时执法 等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多发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劝离流动摊贩280余次,累计处罚出店占道等违规行为123起,罚款25940元。

  为深入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让城市变得更美好,黟县依托社会治理综合指挥系统“e治理”等平台,强化城市管理事件、部件等问题的处置办理和反馈。截至目前,数字城管立案数346件,按期结案数337件,按期结案率97.4%。规范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建成黟县建筑垃圾调配场和临时堆放点,发布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公告,发放一封信2000余份,逐步规范城区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和调配工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一体化建设及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对县城主次干道沿街店面产生的生活垃圾实行定点收集,增设垃圾分类投放容器100个。完成黟县餐厨垃圾收运项目建设,建成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系统。

  同时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门前三包等问题,加大处罚和曝光力度。今年以来,规范临街店面招牌100余处、非机动车停放1000余次,清除非法小广告等200余处,拆除破旧和违规广告横幅80余起。常态化开展流浪犬捕捉收容工作,不定时进行巡查捕捉,针对夜间散步人群多遛狗情况等特点开展夜间宣传整治行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捕捉犬只200余只,办理犬证33本,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4起。(韩燕 韩丹妮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