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9-22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晓璐 韩丹妮 何彦铭

  9月16日,黟县召开“双招双引”暨“四千工程”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大会签约项目共12个,协议投资额达28亿元,本次集中签约仪式是黟县落实黄山市实施“四千工程”的具体举措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918103123.jpg

  “我们希望以落地中国黄山域见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为契机,与黟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助黟县将多年建立起来的良好生态、旅游优势更快地转化成高端服务业聚集的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助力全方位融杭接沪,共同努力把黟县建设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康养文旅目的地。”世纪金源集团域见未来董事长周建平先生说道。

  据介绍,中国黄山国际旅游度假(康养)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拟结合秀里影视村及周边可建设用地打造高端国际化集生态康养、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发展项目。

  今年以来,黟县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通过优化投资环境,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能等,助推项目顺利推进、顺利落地、顺利投产达效。该县明确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头抓、招商专员具体抓的组织体系,落实20个重点在谈招商项目县级领导包扶推进制,健全完善分层分级调度机制,按照“县主要负责人季调度、县分管负责人月调度”的方式,协调解决项目落户难题。搭建“双招双引”新平台,以县国有公司为主,成立黟县资源资产经营管理平台公司,对近期可供招商资源及闲置项目开展集中收储,通过招商推介重点引入优质产业投资机构等开展合作,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

  与此同时,该县以落实“四千工程”为契机,选派70名优秀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到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开展体悟实训,各实训队拜访企业150余家,邀请来黟县考察企业、院校等30余批次,意向、在谈项目28个,签署合作协议10项。

  1-8月份,黟县新签内资项目39个,其中亿元项目13个。实际到位资金13.532亿元,同比增长28.75%。(胡晓璐 韩丹妮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