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9-23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丹 任俊翔 何彦铭

  9月22日早晨7点30分,一辆蓝色的小型中巴车沿着蜿蜒的山路缓缓驶入黟县宏村镇泗溪村,孩子们准时到达宏村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922110557.jpg

  “现在真的很方便,早上6点50分把小孩送上车,就可以去工作了。原先一年光租房子水电费一起要3000多元,还要陪读,很多事情都不能做。”泗溪村村民刘智慧说。据了解,泗溪村地处深山区,是宏村镇最为偏远的一个行政村。因政策原因,泗溪小学甲溪教学点暂停教学后,孩子们需要到21公里外的宏村学校就读。路途远、不通公交,一些家长便在宏村学校附近租房陪读。

  了解到泗溪村孩子们上学难的问题后,黟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积极与黟县全域公交联系洽谈,开通求学专线,解决泗溪村16位学生上学困难的问题。又通过宏村镇争取项目,对临水临崖进一步进行除险加固,安装波形护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今年秋季开学后,泗溪村的孩子们每天都有一辆“专车”准时到村口来回接送,孩子们坐上了“专车”,为家长解了后顾之忧。“8月初,我们积极与当地村委会对接,解决学生的上学出行问题,通过前期的征求意见、谋划、线路考察等。9月1日正式开通求学专线,并选择用小型中巴车,采取定人定车的方式早晚接送学生,确保学生能安全准时到达学校。”黟县全域公交公司总经理翟荣好介绍。

  下一步,黟县将按照交旅融合、交邮融合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山区公交化改造,提升群众出行的便利性,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王丹 任俊翔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