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10-15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伟

  近年来,黟县宏潭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通过人才引进和动员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品”的特色立体农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014150515.jpg

  据了解,佘溪村1100亩低产稻田,大部分无人耕种。通过流转给黟县绿农家庭农场集体经营的方式,选优培育良种,种植优质水稻,让低产田变成高产田。该村采用“农场+农户”、“早稻+晚稻”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种植水稻,流转了很多外出务工人员的弃耕地,每年发放土地流转补助金,这也得到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另外,该农场充分吸纳本地闲置劳动力3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按劳动力情况每天给予村民80元到100元不等的劳动报酬,有效带动群众增收。

  杨林村新建以桃树、香菇等蔬果种植基地40余亩,今年来,村集体经济累计增收16.2万元,另外还带动40余名村民到基地务工,群众户均增加收入2000元。

  溪下村主要打造以香菇种植为主的原生态蔬菜基地和茶叶种植基地,产品主要销售到市区的大型超市和茶叶市场。

  目前,该乡依托黟县“五黑”产业发展的大好政策,全乡共建成茶叶、香榧、水蜜桃、黑玉米、中药材、黑米基地11000余亩,6个村,几乎村村都有特色产业。

  下一步,该乡将结合各村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培育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真正意义上推动乡村振兴。(王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