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10-18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腾起 陈飞 陈胜青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管养维护,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黟县住建局以品质县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于近日启动市政道路修复养护工作,全面治理市政道路破损、坑洼、积水等病害问题,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015145813.jpg

  对标对表,全面摸排。该局迅速行动,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组织市政人员对城区市政主次干道和人行道进行全面排查。共梳理破损、坑洼、积水等各类道路病害120余处,面积近6000平方米。分类制定修复和养护方案,详细排列工作计划,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严格落实,精细管理。在全面掌握市政道路基本状况后,根据工作计划全面开展修复施工,并主动将南门路等管理交叉、权属不明的部分路段纳入修复,做到应管尽管、应修尽修、扎实推进。沥青、水泥路面和人行道等不同路段的修复工作齐头并进,30余名工人、6台施工机械加班加点,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施工作业质量和安全。

  以线带面,高效提升。在施工作业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管理、严格工艺,确保路面修补达到任务要求,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与整体环境。同时坚持“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兼顾窨井盖、路边石、排水管沟等市政设施的修复提升,补划标线300余平方米、停车位30余个,跟进日常管理维护,做到修复一处、巩固一块、完善一片,有效改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

  截至目前,已累积修复80余处,面积5300余平方米,完成整体进度的80%。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期按质完成修复养护工作任务,加强政道路设施长效常态精细化管理维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人居环境,夯实品质县城和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赵腾起 陈飞 陈胜青)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