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10-19 08:3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伟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走在黟县宏潭乡佘溪河畔,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水稻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远处稻田里传来的一阵阵机械的轰鸣声与此刻周围潺潺的流水声相得益彰,共同谱写宏潭乡水稻丰收的“赞歌”。

微信图片_20211018155914.jpg

  笔者看到,3台水稻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不停收割稻谷。同时,还将秸秆粉碎还田,实现增加土壤肥力效果,不到10分钟便已经收割完一大块成熟的稻谷。据了解,宏潭乡今年种植水稻约2900亩,预计亩产将达到1100斤,总产320余万斤,预计产值可达500余万元。

  据悉,为确保粮食丰收,保障粮食安全,宏潭乡多次邀请农技专家到田边实地指导水稻的种植技术,提醒农户在汛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田间排水沟加固和清淤工作,并指导农户重点做好水稻稻纵卷叶螟、稻飞虱、褐飞虱等病虫害防治,确保水稻增产增收。

  “我乡宏杨盆地和竹佘盆地是全县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之一,这几年,全乡共成立包括家庭农场、经济合作社在内等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7家,鼓励它们流转老百姓的弃耕地600余亩,努力保持粮食面积稳定和粮食产能增加,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宏潭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自身优势,精准发展壮大‘水稻+油菜’种植产业,借助黟县‘五黑’产业发展的东风,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在‘一米一油’附加值提升上狠下功夫,依托黟县作为阿里巴巴定点乡村振兴帮扶县的优势,积极对接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探索发展全产业链条模式,结合我乡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宏潭乡乡长唐飞鹏说道。(王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