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10-25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伟

  深秋时节,走进黟县宏潭乡佘溪村内,放眼望去,通村道路整洁干净,路两旁的路灯耸立、金色稻田阡陌纵横、错落有致的农家庭院……一幅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微信图片_20211022153522.jpg

  2017年以来,黟县宏潭乡以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和打造美丽乡村为契机,引进“不事山外”特色民宿,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美丽乡村+新型民宿”模式让这个人口不足800人的小山村华丽转身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明星村”。“‘不事山外’特色民宿是我乡2017年招商引资进来重点文旅项目,项目选址在佘溪水库地段,依托佘溪水库良好区位优势和佘溪村极佳生态环境,着力将酒店打造成高端的乡村旅游度假酒店。”宏潭乡党委副书记胡艳贵说道。

  佘溪村环境优美,自然风貌独特,宏郭公路穿境而过,自古以来佘溪村村民朴实,村风文明,文化底蕴浓厚,文物古迹保护完好。主要有保命桥,观音桥和接母亭等古建筑,2019年6月6日,佘溪村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不事山外”特色民宿负责人余小超告诉笔者:“当初酒店选址佘溪村,就是看到了佘溪村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美丽的生态环境,酒店计划建造木屋660栋,配套建设服务中心、园林景观、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打造全新的‘文旅+生态农业’产业链,目前已有18栋独栋木屋投入运营,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酒店的推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佘溪,以此带动佘溪村乡村旅游和我们酒店共同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黟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优势,引进一批具有特色、符合本地实际的精品民宿,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收入提升,真正意义上推动乡村振兴。”宏潭乡党委书记戴永平说道。(王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