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10-25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洪心钰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黟县渔亭镇聚焦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统筹协调三个方面,全力推进党建引领民生工程“落地有声”。

  聚焦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渔亭镇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坚持党委统筹,由镇党委副书记抓统筹调度,分管领导、干部抓具体落实。对涉及的23项任务进行具体任务分解,明确各经办人员抓好落实,按期调度。严格村级工作督查,细化奖惩措施,切实推进工作落实程度。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和谐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黟家人”小程序、万村网页、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开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包村联组、走访入户等方式,发放各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宣传单500余份,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30余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带头,为民办实事好事127件;借助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110余名志愿者为辖区老党员、残疾人、五保老人等困难人群送去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情意。

  聚焦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工作。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5次,受众达1500余人;发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17.32万元;为80余名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为4900余位村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对248位全镇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10.34万元。同时,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及时修复水毁河道、堤坝1处,保障汛期安全;为下阜村下阜组东坞道路申请硬化工程奖补12万元,受益人口达1100人,改善农村出行条件的同时,还有力助推了村里的菊花、茶叶、中药材等农产品作物“销出去、引进来”,切实增加了农民和村集体收入,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洪心钰)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