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古徽州与电竞碰撞 擦出旅游融合新火花

中安在线   2021-10-24 18:41: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婷 韩丹妮 何彦铭   编辑:程洁

  10月24日晚,以“徽韵古黟风,登场皆英雄”为主题的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东大区赛(总决赛)在黟县西递牌楼广场开赛。来自安徽、江苏、浙江等六省一市的八支电竞队伍参赛,共有两支队伍参与总决赛。

  本次大赛联合2021中国(黄山)民宿发展大会节点,打造具有徽州文化特色的赛事氛围。比赛现场,舞台以神龙尊者版本的龙形元素为设计灵感,龙头边缘融入了徽派建筑的屋檐元素,顶部大屏以展开的长卷为原型,充分展示了徽州文化,开幕式融入徽派水墨元素,呈现了徽州文化与电竞共融的视听盛宴。

  电子竞技,作为电子游戏的延伸产业,是时下发展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也是体育由现实世界向虚拟世界拓展的体现。黟县,拥有西递、宏村一处2地世界文化遗产、92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文保单位4处)、6个全国历史文化名村、44个中国传统村落8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为“中国明清古民居博物馆”“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

  当两者相遇,是科技和文旅的热烈拥抱,是电竞与民宿的创意联姻,更是“旅游+”模式的全新探索。大赛于西递、宏村、南屏、屏山、黟县古城设立线下特色观赛点,市民及游客可现场观赛;联动五黑文化设计独家文创产品,并以黑茶工艺为创作载体制作比赛奖杯;联动黟县本地晒秋文化,制作英雄联盟线下晒秋场景,呈现独特的主题文化风景线。此次赛事还开拓民宿产业创新、创意、创业新思路,选取黟县民宿进行电竞主题包装,将英雄联盟中的游戏元素与徽风皖韵风格相结合,打造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主题民宿打卡点,助力民宿引客。

  近年来,黟县依托县域文化、乡村、生态等资源,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探索与文化、研学、民宿、休闲等领域的多元融合发展,打造秀里影视村等影视创作基地,建成6大研学游基地,形成8个民宿群,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民宿客栈903家,年接待过夜游客220万人次,旅游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成功打造《宏村•阿菊》《西递传奇》等夜娱产品,推出“五黑”旅游伴手礼,开发开蒙礼、过大年研学游特色活动,培育宏村滑翔动力伞基地等康体旅游业态,连续举办了16 届山地车公开赛、4 届雷越野超级越野赛等,建成23处“百佳摄影点”、徒步摄影线路13.6公里,“十三五”期间年均综合接待游客108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89.2亿元。(胡婷 韩丹妮 何彦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