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中安在线   2021-10-25 12:07: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艳 潘祯祥   编辑:程洁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对于旅游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今年的这个黄金周不同以往,为加快复苏文旅业再添“一把火”,国家税务总局黟县税务局积极关注文旅企业经营状况,立足文旅产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推出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举措,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图片 1.png

  减税红利解“远虑”

  “宏村西递不是一个地方”。国庆前夕,一条关于宣传西递、宏村的词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广告位。打开词条,黟县徽黄旅游集团正在进行直播,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西递、宏村的美景、美食、文化产品等,让更多人了解黟县。

  西递、宏村是黟县旅游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一张金名片,也是黟县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受疫情影响,资金链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国庆期间,黟县徽黄旅游集团开启了全方位的线上宣传营销,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对旅游资源进行推介,积攒人气,对景区做精准线下导流。

  “过去一年多以来,受疫情反复影响,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时还需偿还银行贷款利息、支付员工薪资等,企业资金压力骤增。多亏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向我们宣传了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一定的压力,我们才有底气玩出‘新花样’”。黟县徽黄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武说。

  今年1-9月份,黟县徽黄旅游集团享受各类税费减免约70万元。面对这一笔减税红包朱武称赞连连:“税务部门送来的优惠政策都是真金白银,我们利用减税红包填补了宣传广告费用的空缺,这样的帮扶太给力了!”据了解,国庆期间西递门票收入261.9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11%;宏村门票收入825.66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6.6%。

  优质服务解“近忧”

图片 2.png

  “现在申领发票比以前更方便了!以前从民宿出发,开车去县城的办税大厅,再加上去窗口排队等待,时间就更久了。现在西递也增设了办税服务点,还能网上点一点,发票就能开具,这样少跑了很多路。”2019年开始在西递经营民宿的胡剑青感慨道。

  电子发票投入使用以来,黟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到辖区内各民宿开展包保走访,宣传落实电子发票的各项政策与使用方法,为纳税人调试好电子发票操作软件,耐心地教会纳税人使用电子发票。考虑到酒店、民宿等旅游行业国庆期间发票用量是否充足问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了解纳税人发票需求量,提醒纳税人事先购足长假期间发票,让民宿业主从习惯“开车领”到实现“网上领”,助推我县旅游经济茁壮成长。

  国庆长假,黟县的酒店、民宿入住率达62%,高端酒店、民宿总入住率达87%。胡剑青的民宿入住率还不错,达到了七成以上,跟往年是持平的。

  乡村振兴助发展

  国庆过后,站在河水库坝上的考川村党支部书记刘颖芳心中的发展蓝图更加清晰了。与之前的忧心忡忡不同,如今的她满怀期待,对税务部门的包保帮扶和国家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心怀感激。

  1969年考川大队成立了以青年为主的茶林场,在1984年1月改为考川林场,面积达到809亩,蓄积量达一万立方米。自黟县税务局结对帮扶考川村以来,税务干部积极出谋划策,推动富民兴村,培植特色产业,帮助考川村构建起了集特色产业、民宿、农家乐、旅游等为一体的发展新格局,激发了农村群众干事创业动力。今年上半年,黟县税务局牵线搭桥,与乡村振兴局、农业委、林业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进行多次协调联系,将考川林场公益林申办成为商品林,在今年8月考川村顺利拿到了300立方米的林场砍伐证,预计可增加村集体收入30余万元。此外,配合着林场的开发,还帮助考川村争取资金对林场留存的老知青房进行修缮用于旅游,利用现有的十八道河水库建设了垂钓休闲养生项目,带动就业人口20余人,进一步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为解决农户和企业对涉税事项办理的疑问,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黟县税务局把纳税课堂开到田野乡间,从政策支持、定点帮扶,税收服务等方面着力,对本土新办中小型加工企业和农业合作社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教学,帮助发展乡村产业、发扬优秀乡土文化、推动城乡融合,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周艳 潘祯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