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05-26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志浩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近年来,黟县柯村镇坚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筑巢引凤推进“双招双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委托招商、云招商等工作新思路,以点带面,拓宽“双招双引”新局面。今年来共外出招商4次,接待客商10批次,跟踪重点招商线索3条,目前已有鑫创光电LCD液晶显示项目、黄山哼哼哒农牧科技有限公司480头母猪场建设项目(一期)、天曲生态旅游开发项目、东榕广场项目等在建项目4个,重点在谈项目6个。目前安徽大学文旅融合战略合作项目、黟县黑猪良种扩繁及商品猪培育项目(哼哼哒二期)、年产2万方生物质合成托盘脚墩项目已成功签约。

  靠前服务助力纾困解难。结合“四送一服”工作的开展,该镇相关负责同志主动服务,进企业、听建议、解难题,全过程跟进企业签约后在开办至投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对于企业所遇到的困难,主动对接县直部门、金融机构等要素单位协助其解决,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同时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并督促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组织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政策、释明法律规定和咨询问答等形式,对企业关切的劳务用工、工伤事故、买卖合同纠纷等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听取了企业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企业职工的法律知识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同时,引导企业一切都要以“法”为先,依法经营。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掘发展潜力,更好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推动经济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朱志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