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09-30 08: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凌宏 孔令安

  今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农”工作精神,提高农业增产增收,确保农业农村稳定,黟县宏村镇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抓手,坚持走“三深化”之路,大力推进当前夏收秋种等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农业提质增效。

  深化农民法治思维。该镇在辖区范围内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思想方针,13个村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全面学习《农村土地承包法》《农业技术推广法》等法规文件。同时,科技特派员定期下村传技普法,进一步增强了家庭农场和科技示范户的农村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农民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先后组织开展农业法律法规集中宣教活动5场,开展种子农资检查4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

  深化新型农业思路。一方面,该镇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实现小田变大田,坡地变梯田,持续推进辖区3500多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并不断改善农田生产条件和基础服务设施;另一方面,聚焦农机推广应用,将农机耕作播种、无人机施肥,到机械化收割、烘干,贯穿“耕、种、管、收”全过程,全面提高了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目前,辖区夏季作物收割完工九成,秋种油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深化金融助农战略。引导更多金融资金流向农村,在促进农业生产、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融合、提高农业效能上持续发力,有效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投入20余万资金,对辖区油菜,水稻、茶叶等农作物进行投保,受益农户达4000多户,并为辖区187户脱贫户申报实施特色产业发展到户项目248个,共补贴54余万元。(丁凌宏 孔令安)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