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11-15 15:4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黟县民政

  近年来,黟县民政局紧紧围绕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谐发展。

  建立公开、透明的信息制度。向社会公开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重大活动等重要信息,增强了社会组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意识。推行“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在社会组织登记时,开展“信息真实型”信用承诺,提高服务对象的守法守规意识。

  加强监督管理。开展社会组织 “双随机”抽查。系统自动抽取黟县碧山村老年协会、黟县跑步协会等8家社会组织进行检查。开展了打击整治非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社会组织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下达整改通知书 12份,注销 3个,撤销社会组织4个。

  建立健全社会组织财务制度。按照财政部《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要求,建立健全社会组织会计制度。通过培训、抽查等形式,帮助社会组织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关财务制度,确保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

  完善社会监督体系。对在社会组织领域、慈善捐赠领域存在严重违法的失信者列入“黑名单”,对具有诚实守信、典型示范、有突出贡献的守信者纳入“红名单”,为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供基础支撑。成立县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370个等。印发《黟县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黟县餐饮业协会、黟县民宿协会分别获AAA级和AAAA级社会组织。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