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11-18 09: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邹克勤

  竹密如云不见天,好山无数簇溪田。秪应黟县溪山胜,尽在鱼亭驿舍前。渔亭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曾是七省通衢、千浦归帆。顺着渔亭古街蜿蜒向前,街边建筑造型古朴、色彩清纯,良好的生态禀赋、田园魅力、人文张力在此交汇。

  今年来,该镇通过振兴公司运营,立足本地农产品和特色美食,融合千年古镇传统文化资源,打造渔亭特色的区域公用品牌IP“渔小鱼”,通过赋能一、二、三产业,为全镇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的开发推广提供统一的平台载体和品牌渠道,从而带动全镇经济发展。

  今年夏天,渔亭镇振兴公司最先提出“一杯渔亭”概念,依托县古城黟客市集,销售咖啡和米酒米露,产品一经推出,备受消费者热捧。短短两个晚上的经营,营业收入就达3000元,这给渔亭镇振兴公司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并着手计划推出更多的“一X渔亭”。临近中秋,振兴公司推出“一手渔亭”月饼礼盒,将六个村的特色元素融入到月饼中,将渔亭的符号融入礼盒包装上,并委托厂家进行生产,群众购买后反馈极佳。

  据了解,文创产品的销售预计每年为振兴公司增收10万元,通过渔小鱼餐厅和街区运营等预计每年增收30万元,周边农产品的配套销售可达100余万元。

  为了还原历史味道,留住历史记忆,镇振兴公司下一步计划推出“一里渔亭”、“一餐渔亭”、“一间渔亭”等,带动传统古村落、镇文化街区、传统美食、绿色蔬菜等全领域多产业链融合发展,让各种业态在古镇中拥有更多的吸引力。

  光阴荏苒,时过境迁,兜兜转转,这些带着历史印记的人文景观依然千载不朽,它们和来来往往的行人一起见证了江水的起起落落,见证了徽商的渐行渐远,也一定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传承发展着,徽商缱绻了千百年深情的历史传奇。(邹克勤)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