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11-18 15: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爱平 王涛

  2021年,西递村获评“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称号后,以“高颜值世界最佳旅游乡村”为定位,锚定“席地而坐”标准,打造“高颜值、生态型、世界级”旅游乡村。为实现这一目标,西递村坚持“微改造、精提升”理念修旧如旧,为了更好地提高景区的发展,西递景区聚焦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升华,不断增强景区运营自身“造血”功能,对景区整体进行优化提升。

  马头墙屹立墙头,小青砖铺设脚下,徽州三雕镶嵌门窗,粉墙黛瓦的西递在薄雾缠绕下像一幅水墨画挂在明经湖畔。为使景区的整体建设符合徽派风貌,近日,西递景区对供电箱体进行了微改造,聘请专业人士在不锈钢材质都箱体外层先涂上一层房屋装修使用的乳胶漆,在这基础上再画上包含徽派元素的景观画。“花草、飞鸟、徽派建筑”,让以往单调的供电箱和周围的环境浑然一体,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不仅如此,今年来西递镇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对西递村大观园24个门面及供销社8处沿街店面进行改造提升,累计修补做旧墙面2000余平方米,店招店牌出新4处,拆除有碍观瞻的广告牌17处。同时,累计铺设黟县青石板1700余平方米,高标准美缝1700余平方米,新增七哲祠绿化景观小品1处,新增艺术花坛一座,新铺设三合土地面约100平方米,进一步完成了牌楼广场都提升和景观美化工作,让游客尽享千年古镇的诗情画意。(徐爱平 王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