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11-28 15:5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孟繁 汤俊

  “高岐家园有群众被困电梯了!”“横岗村这里有个大型马蜂窝。”“星火村河道内有人非法采砂。”……近日,黟县碧阳镇“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老百姓们议题广泛。

  紧急救援暖民心。11月1日,黟县碧阳派出所民警拿着工具刀,联合应急救援工作队正在解救电梯内被困群众。原来,高岐家园二期新建小区因电梯故障,恰巧电梯内一键报警装置无法正常使用,导致一名群众被困电梯长达2小时,只能通过微弱的手机信号在“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发出紧急求助,被社区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其成功解救,得到群众一致赞扬。

  消除隐患护平安。连日来,黟县横岗村、钟山村、星火村等多地陆续发现多个马蜂窝悬挂于房屋外墙以及公共场所等区域,村民们陆续通过“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E”治理平台请求消除隐患,民警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合消防大队赶赴各村组先后铲除马蜂窝7个,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河道清淤保民生。今年干旱少雨,星火村丰溪河上游安川、厚善段因缺水导致环境污染、河道堵塞,近期碧阳镇政府集中开展河道清淤环境整治。但是部分村民认为施工队将河道两边挖得过深,且泥沙堆放到两边的空田,会影响村民房屋安全和农田播种。驻村民警及时在“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耐心向群众解释河道清淤的原因和施工方案,并承诺后期会对河道两边因清淤被挖掉的泥土进行修整与回填,确保不损害村民利益,得到村民们的理解与支持。

  今年以来,黟县公安局碧阳派出所巧用“网上警民议事厅”与“E”治理平台等数字化手段,线上与线下同步发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着力解决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无时无刻享受到“指尖上”的微服务。(汪孟繁 汤俊)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