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11-29 08:5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敏程

  今年以来,黟县着力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开展入企走访,收集企业科技创新各类诉求,着力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和要素对接、诉求解决,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提升企业科技管理能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将产业优、发展势头好的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启动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路径,鼓励企业加大产学研合作,注重企业内部研究开发与组织管理水平提升,对重点指标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关注,做到高企数量持续增长;今年全县共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信达丝线、诚创轴承、七约生态农业新晋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共达到13户。

  深入开展科技惠企工作,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对“小升规”、新入驻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点对点的业务指导,认真指导研发项目立项、成长性指标赶上、知识产权申报、成果转化,加强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重要性和填列方法的宣传引导。目前我县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85%,创历史新高;共兑现涉及企业科技创新市、县财政资金207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科技创新负担。

  着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对接和院(校)地科技合作,引导企业引入创新人才资源。借助高校(院所)的人才资源优势,有农生态农业、尚义橡塑、拜年山农业科技等企业分别与中国水稻所、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签订了技术合作(开发)合同;发挥建设安徽黄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优势,带领高校院所的技术专家赴企业、赴基地开展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强化中国农科院黟县生态农业试验站、省农科院黟县黑色食品发展中心的带动作用,指导企业对茶叶、香榧等产业的农业种植环境改善、农产品加工、农业种质资源的挖掘、培育、保护、利用等进行精准指导,对促进县农业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后劲,带来了希望。2022年以来共开展此类活动10余次,服务企业50余次。(潘敏程)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