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12-09 17: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怡萱

  云直播、云观赏、云旅游……受疫情影响,一直以来,人们都是靠“云”旅游缓解压力、释放心情。“优化防疫新十条”发布后,黟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积极回应市场需求,助力旅游业复苏。

1670576785370.jpg

  “宿”在诗和远方

  可在有着钢筋混凝土之外“桃源”之称的未晞园里,宿下来阅读、品茶、健身、泡山泉、听音乐、看艺展;

  可在“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西递里的泊心云舍·明经园,宿下来“枕山、环水、面屏”梦回徽州;

  可在“乡野间的轻奢一晚”的帐篷客,宿下来打开帐门仰望星空……

  走进黟县,就步入了明清民居的博物馆,感受美学唤醒的冲击,而住进黟县民宿,就踏入了休憩心灵的后花园,尽享烟火气息的安逸。据了解,黟县民宿已达903家,占到全省和全市民宿总数近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眼下,随着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化,黟县鼓励民宿经营业主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推介和互联网营销,加强对民宿的形象宣传,开启“互联网+民宿”的经营模式吸引游客。

  “游”在景区和乡村

  12月初,黟县西递迎来入冬首场降雪。漫天雪花飞舞,淡雅如素,是如诗似画的静谧悠远。黑白之间,水墨淡染,灰墙、黛瓦、白雪如画卷般铺陈舒展,一见倾心。正在创建安徽省首个“席地而坐”示范景区的西递村,让游客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1670576790856.jpg

  同样是12月初,西递运用标准化方法进一步提炼“席地而坐”服务的内涵和技术要求,《皖南古村落西递景区“席地而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下称《标准》)应运而生。《标准》规定了“席地而坐”服务总体原则、设备配置、保洁要求、管理要求、评价应用,提倡“四显、七无、一不超”(即:石板显原色、水体显清色、绿化显本色、墙面显古色;广场无泥灰、路面无污垢、边角无沉积、石缝无泥沙、停车无扬尘、沟渠无杂物、设施无灰尘;旅游线路上落地垃圾不超过5分钟,景区内石凳、座椅和坐台等所有休息设施保持随时可坐的洁净状态)。

  黟县共开发旅游景区景点25处,“席地而坐”不光是个概念,更是一套保洁标准和系统,与整体的大环境如洁净的空气、干净的水、良好的绿化、完善的设施等密切相关。黟县以“绣花”功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景区标准、匠心精神”,大力实施微改造提升、微景区培育、微创意运营、微循环发展、微奉献治理“五微”行动,建设美丽乡村。景区和乡村,黟县处处皆景、满眼入画,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游客到来。(怡萱)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