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12-09 17: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奚馨 蔡杰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今年以来,黟县宏村镇把握契机、找准定位、狠抓落实,以“三个到位”总要求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全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image.png

  思想认识到位,把稳创建方向盘。高位推动,党政同责。成立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总指挥长”的创建指挥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重要问题、部署重要事项,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同时,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制定并印发《宏村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强调要求、细化步骤,同时将创建工作纳入全镇发展规划,列入年度目标考核,为创城工作的落细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将创建工作和食品(药品)监管延伸至辖13个行政村、957家生产经营单位,签订承诺书、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责任体系。

  工作落实到位,稳固创建压舱石。强化风险排查。全面摸清监管对象底数,完善风险监测、隐患报告和处置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监管,持续落实聚餐备案制度、推进网上备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餐。同步深化专项整治。围绕学校、敬老院等重点领域,把握国庆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三小行业”,坚持疏堵结合、引导规范发展。提升监管能力。健全食品安全四员队伍,抓好“四员”培训指导,提高监管水平;探索“互联网+监管”新模式,借助黄山“e治理”平台、网络聚餐备案平台等,拓展监管网格。

  氛围营造到位,织宽创建宣传网。该镇开辟宣传阵地。积极打造“一镇一站、一村一栏”,利用辖区内各商超、银行、景区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建标语,结合民情大走访、志愿服务活动等推动创建知识进村居、进家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今年以来,该镇累计树立公益广告牌2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展板300余处,共开展宣传活动5场,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签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签名承诺卡》5000张,极大提升了创城工作知晓率。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度深化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奚馨 蔡杰)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