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3-03-24 08: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唐彩霞

  近年来,黟县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转作风,提效能,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厚植营商环境沃土,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解企业发展难题。

  解企业“开办注销”忧 全面推进“证照分离”“照后减证”,实行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根据企业需求,实行“窗口前移”,积极对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实行办件结果免费邮寄、刻公章服务,使申请人“足不出户”开办企业。今年来,新增经营主体290户。

  解企业“知识产权”忧 深入企业开展在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专利技术、研发投入及知识产权基础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专利申请、商标保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工作对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指导,破解企业申请流程不熟、保护意识不强等难题,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服务全链条。开展入企宣传50余家次。

  解企业“信用风险”忧 开展信用法规宣传进企业活动,及时动态调整维护“一单两库”数据,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对经营主体按时年报、依法公示信息、遵守住所或经营场所登记规定等进行指导和提示,引导经营主体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共发送年报催报短信11259条,指导企业年报360家。

  下一步,黟县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市场活力。(唐彩霞)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