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影像徽州

中安在线    2020-11-25 15: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美君   编辑: 杨雪   

  

苏青 摄(1).jpg

苏青 摄

   冬季来黄山,除了壮阔波澜的云海,琉璃仙境般的冬景,最让人惊喜的便是那罕见的“佛光”奇景,“佛光”又称“宝光”,被认为是难得一见的吉祥之光。它是山岳型景区的一种奇特自然美景,是一种特定环境下所产生的大气光学现象。佛光,它是在与阳光相对方向的云层或雾层上呈现围绕人影的彩色光环,内紫外红,是由光线通过云雾区的小水滴经衍射作用形成的。

李金刚 摄(4).jpg

李金刚 摄

李金刚 摄(5).jpg

李金刚 摄

刘维刚 摄(2).jpg

刘维刚 摄

梅建 摄(7).jpg

梅建 摄

许永杰 摄(2).jpg

许永杰 摄

  24日上午,登山游客在黄山光明顶、群峰岭、莲花峰、始信峰、卧云峰附近都看到“佛光”,远远望去如同佛像头上的光圈,这神奇的景象令来往游客惊喜难忘,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精彩的瞬间。

精彩图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