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影像徽州

中安在线    2023-02-20 11:3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叶政红 文/盛红兵   编辑: 刘心珠   

  白鹤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不少人终其一生也难见其真身。2月15日,摄影爱好者叶政红在休宁县渭桥乡上演村有幸拍摄到这种传说中的“仙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

  据安徽省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技术人员介绍,白鹤被誉为鸟类“活化石”,全球不到4000只,每年全球约98%的白鹤会前往鄱阳湖越冬。休宁县上演村有云岩湖和横江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良,附近水田有丰富食物供白鹤迁徙越冬途中摄食,因此,这只白鹤很可能是在迁徙过程中途经休宁县落单了,选中上演村作为落脚点来越冬停歇休憩。(图/叶政红 文/盛红兵)

精彩图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