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影像徽州

中安在线    2023-02-21 07: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军权   编辑: 刘心珠   

  2月18日,“国宝”中华秋沙鸭现身祁门县阊江流域。摄影爱好者刘军权在祁门县阊江流域塔坊镇河段拍摄到两只中华秋沙鸭在河中嬉戏。

image.png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末期遗留下来的古老物种,在地球上已生存了1000多万年,被称为“鸟类的活化石”“鸟中大熊猫”,也是中国特有物种。目前,全球仅存3000只左右。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将其识别为濒危物种,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

image.png

  近年来,祁门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当地山野河道中鸟类数量日渐增多,还常常见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头鸭等多种野生动物的身影在河道中嬉戏。 (刘军权)

精彩图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