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影像徽州

中安在线    2023-03-07 11:57   来源: 安徽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潘成 摄影报道   编辑: 刘心珠   

  歙县古城许国牌坊

  黟县西递村

  黄山高山杜鹃

  新安江山水画廊

  歙县渔梁坝

  黄山市徽州区呈坎古村

  黟县宏村

  黄山市黄山区焦村油菜花田

  歙县阳产土楼

  休宁县齐云山

  歙县石潭村

  东风化雨,万物复苏,丝丝春雨让皖南顿时鲜润起来。歙县石潭、卖花渔村,盛开的梅花在远山、晨雾弥漫中显得格外妖娆,青绿如翡翠一样透彻,不知不觉已洒满古老的乡村。油菜花顺着山势,悄悄然成片铺展。撑着伞,到田野去吧,看一看春天,再问一问微风:那浪漫的芬芳从何处飘来?

  美景如斯,在徽州是寻常又普通的。微雨中品一盏咖啡,听雨声静静敲响,民宿的闲居时光顿时如绘画一般生动,映亮老屋的门窗,点燃心情的向往。

  在徽州,每个人都能寻找自己的春光。春雨后的朦胧诗意,像清清溪水,一直逶迤地流向远方。山岭间的云雾翻腾,在丝丝的雨中,仿佛能感觉徽州如一幅绢画,彩色的线串起晶莹的光,闪耀在春天的希望里。

  到画里徽州来看看吧:听雨,观花,漫步,遐想,让心情沉浸在梦开始的地方……

  青山如黛水如烟。烟雨蒙蒙的古徽州,是一幅幅唐诗宋词中的水墨徽州画卷,烟雨中那一缕缕薄雾,隐约透出“粉墙黛瓦马头墙”特有的水墨画卷,如一股清泉流过心头。一场蒙蒙细雨过后,徽州温婉的山水气息扑面而来。漫步于西递的街巷中,脚下凹凸的青石板是岁月留下的痕迹,高高的马头墙后是一幢幢深宅大院,演绎着几百年的传奇故事。

  四季皖南,诗意山水。记者每天和许许多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者、摄影人一起,用镜头定格烟雨徽州,凝固岁月、自然和人文的醉美交融。(记者 潘成 摄影报道)

精彩图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