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任泽锋在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时强调

2020-11-09 10:12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11月7日,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议期间接受了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安徽日报、浙江电视台、杭州日报、香港卫视、大公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凤凰网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香港媒体和网络媒体的采访。

  任泽锋说,举办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现实行动,是主动谋求合作、助力“双招双引”的重要契机,必将进一步推动黄山深度参与一体化发展,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任泽锋指出,这次大会以“一体化、高质量”为主题,“一体化”是区域协调发展的最高形态,“高质量”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作为杭州都市圈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城市,黄山将以融杭接沪为突破口,持续推动旅游一体化,推深做实旅游品质革命,高标准建设杭黄国际黄金旅游线,推动“衢黄饶南”旅游协作区合作共建,建好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打造跨区域文旅合作示范区。持续推动产业一体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和杭州都市圈产业链,以建设杭黄绿色产业园为重点,打造杭黄绿色产业带,推动创新产业倍增发展,在借势发展中培植新动能新引擎。持续推动生态一体化,以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为抓手,深化生态环境联防共治,健全跨区域联防联治机制,探索开展资金、产业、人才等多种补偿,健全纵向生态补偿机制,着力打造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新样板、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新典范、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模式,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再探新路。持续推动交通一体化,全方位接轨长三角综合交通体系,完善以“7条高铁、9条高速”为骨干的交通网络,加快推进屯溪国际机场迁建等重大项目,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持续推动民生一体化,加强社保、就医、养老、教育等领域共建共享,深化长三角城市数据互通共享、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探索推出“畅游长三角”“惠民一卡通”等产品,不断增强群众在一体化发展中的获得感。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