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孙勇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2020-11-12 08:5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11月10日下午,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第八次调度会在屯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黟县政府、市文旅局、市司法局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旅游综合执法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伍春宏,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会议。

  孙勇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落实重大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三查三问”,巩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对上级决策部署和定下来的事,既要展现“速度与激情”,又要展现“耐力与韧劲”,通过不断化解难题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孙勇指出,要全面抓巩固、促提升、立长效,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旅游综合执法工作要再巩固再提升,认真总结试点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域旅游综合执法“黟县样板”,加快推动旅游综合执法向其他区县延伸、向全市全域覆盖。法治宣传工作要再发力再创新,把内容形式搞得更活,把亮点特色找得更准,在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认真总结经验问题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编制“八五”普法工作规划,确保“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合法性审查工作要再加强再规范,务必严格把好“两关”, 全面提升审查人员能力水平,提高审查质量,确保审查依法、科学、专业、高效。

  孙勇指出,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冲刺,确保成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迎查工作。要聚焦指标体系,认真理、抓紧补,力争在考核中多得分、不丢分;要注重学习借鉴,聚合力、浓氛围,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标准倒逼质量,一招不让把迎检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