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0-11-25 15: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片 1.png

  在城市生活中,排水管道是不可缺少的,排水管道的结构稳固和功能保障是城市排水安全的重要保证。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区规模的不断拓展,排水管道的日益老化和管道养护维修技术的相对落后,对管道的安全排水构成了很大威胁。传统的检测方式对管道缺陷的发现和修复相对滞后,判断过程容易存在主观性和盲目性,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管道检测技术能够直观反映管道内部缺陷的实际情况,对管道质量进行较为准确的评价,提供有效的施工方案。

  黄山市政园林公司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要求和市场现状,以市政养护业务为基础,积极拓展了市政管道环保检测与非开挖修复业务,填补了黄山市内的行业空白,并于近日完成了管道检测设备采购和调试。该项业务主要采用CCTV和管道潜望镜等检测方法,操作人员在地面远程控制“机器人”爬行器,“机器人”将管道内实况反馈到地面,由相关技术人员根据规程和管道内实况影像进行评价与分析,综合判断管道检测结果,确定管道维修计划和方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公司将完成管道检测工作室组建,主动面向市场,运用科学手段开展养护维修工作,为新安江水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