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0-11-26 15: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海玲

  近日,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发文通报,黄山文投集团党委荣获“黄山市第五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称号。

  近年来,随着企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对工作人员履职能力与业务水平要求也不断提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已成为激发企业内生潜力的重要途径。文投集团党委成立以来,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思想政治工作、员工教育培训结合起来,通过以学增智、以学促思,推动文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围绕服务文投改革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将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先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大主题学习53次,深入开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转型发展等专题研讨15次,聚焦现存问题进行系统调研,形成有深度、操作性强的研讨与调研报告40余篇,提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文旅融合等战略性举措近百项,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聚焦发展、谋划战略的能力水平。

  二是创新学习载体,促进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打造“党委书记荐书”“文投大讲堂”等学习载体,在党员中组织“党委书记荐书”阅读分享50余次、形成学习心得体会近200篇,在青年团员中举办线下“文投大讲堂”授课36期、线上“青年大学习”16期,在管理人员中组织“蒲公英”培训7期;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党员全年日均积分不低于40分;组织参观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等党性教育5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及时跟进,积极营造了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浓厚氛围。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全面检验创建工作成效。深化“融杭”大讨论,《“融杭”背景下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发展思路研究》荣获2019年黄山市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二等奖并被立项;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思考》荣获2019年度市委党建办重点管理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联合市直单位开展“庆‘七一’学习强国·诵读经典”朗读比赛,《最后一分钟》荣获二等奖;参加“我与市属企业共成长”微视频、市图书馆“学习强国●诵读经典”诵读等比赛,均获得较好成绩。

  在学习型党组织推动下,今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新签招商项目37个、协议总投资29.83亿元,实现营收1.5亿元、利润4200万元,上缴税收1406万元,资产总额达40亿元以上。下一步,集团党委将珍惜荣誉,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文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赵海玲)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