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0-11-27 10: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日,黄山市气温持续降低,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帮助他们安全过冬,黄山市救助管理站坚持“三个到位”力促“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站内服务到位。为提高滞站受助人员在站内生活环境,该站提前对受助人员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换上厚实干净的棉被,24小时供应热水,食堂提供热腾饭菜。对所有求助人员进行身份甄别后,符合救助返乡条件的,及时帮其购买车票返乡。对其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行动不便或患有精神疾病的受助人员经定点医院救治稳定后,实行专人护送返乡。

  二是街面巡查到位。积极发挥救助工作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坚持“自愿受助、无偿救助”原则,重点对辖区内广场、公园、车站、桥梁涵洞、工地、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劝导进站受助,发现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及时送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口罩、棉衣、棉被及食品,并留下救助爱心联系卡,以备在需要时能及时联系我站接受救助。

  三是后勤保障到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该站在充分准备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和方便食品的基础上,备足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应急小分队各1组,实行24小时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值班接待,求助热线24小时畅通服务,救助专用车辆24小时备勤,确保随时做到救助应急响应。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