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任泽锋赴祁门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时强调

2020-12-10 08:5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要因地制宜做强特色产业,加强绿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 

  ◎要突出乡村建设行动,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12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任泽锋赴祁门县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乡村建设得更美好。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市政府副市长杨龙一同走访调研。

  任泽锋先后深入新安镇高塘村、古溪乡黄龙村、历口镇西塘村、安凌镇芦荔村、大坦乡大中村,走访了王庆民、卢东来、黄仕友、周秋苟、朱之龙、王国春、廖国兵等7户脱贫群众,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家庭收入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依靠辛勤劳动,过上更好的日子。8日晚上,任泽锋在历口镇西塘村开展夜访,与脱贫户黄松根、村民黄志和、生产大户黄国庆和黄保良及当地干部围坐在一起,深入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希望当地立足生态环境优势,继续加强农产品品质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筑牢稳定脱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

  每到一村,任泽锋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因地制宜做强特色产业,加强绿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盘活闲置资产,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激发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突出乡村建设行动,全面落实乡村规划专员制度,深化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祁门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