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任泽锋 孙勇 路海燕 范荣晖等出席并颁奖

2020-12-11 09:0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叶有辉 樊成柱

  为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激励广大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12月10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抗洪一线”黄山市抗洪抢险救灾党内及时性表彰暨党性分享大会在徽州大剧院举行,表彰了20名黄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及20家黄山市先进党组织。

  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肖善武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党员和党组织颁奖。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

  今年,黄山市遭受50年一遇特大洪水灾情,驻黄部队和武警官兵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勇斗风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生命筑起抗洪防汛的钢铁长城,谱写了众志成城抗击洪魔的英雄壮歌。

  大会现场,屯溪区昱西街道戴震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雷、徽州区西溪南镇坑上村党总支书记吴秋颖、歙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汪天平、歙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代表方依严、黄山区耿城镇党委代表王赟等同志先后登台,结合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切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在黄山市抗洪救灾一线发生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期伟大抗洪精神。第一时间发现镇海桥出现险情,及时疏散群众封锁桥面;连夜架起浮桥,全力护送高考考生进入考场;借力铲车,赶赴受灾一线救援被困群众……一段段值得被铭记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音诗画表演《致敬,抗洪英雄!》、情景短剧《用生命诠释忠诚》、黄梅戏微短剧《高考风雨路》、歌舞《防汛一线党旗红》等节目。激昂的旋律、深情的表演再现了抢险救灾保卫家园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充分展现了黄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大家纷纷表示,优秀党员在抗洪过程中展现出奋不顾身的勇气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这些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