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孙勇督查诺如病毒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12-11 09:1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屯溪区、徽州区、歙县,深入学校、餐饮服务单位和乡村,督查诺如病毒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冬季诺如病毒传播特点,加强重点场所健康管理,确保卫生防疫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交好脱贫攻坚答卷。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陪同督查。

  当天下午,孙勇率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组成的督查组先后来到屯溪新安人家饭店、歙县安若餐厅,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对员工健康记录、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检查。走进徽州区岩寺小学,孙勇一行直奔食堂后厨检查食品卫生情况,重点检查食品储藏、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和厨房卫生等情况。孙勇强调,要强化重点场所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晨午检、餐饮人员健康记录等管理要求和食品冷链存储生熟分开等卫生操作规范,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和室内外场所清洁消毒。相关部门要加强诺如病毒防控宣传和专项督查指导,切实织密公共卫生安全网,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孙勇前往歙县许村镇,实地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你们家哪一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是谁?最近几年你们家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还有什么困难?”在箬岭村,孙勇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交流,仔细查看帮扶手册,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及政策知晓度和社会满意度。孙勇还实地察看了该村居家就业扶贫基地,与基地负责人和正在干活的贫困户亲切交流,了解生产运作和群众务工情况,并看望了驻村医生柯道正,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

  在许村镇政府,听取歙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按照“不漏项、不缺项、不错项”的工作总要求,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精细服务,责任部门要下沉到各乡镇,梳理分析短板弱项,及时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最后胜利。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