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1-06 11:2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片 3.png

  开展文化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是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2020年12月28日,黄山区文联组织区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深入汤口芳村,开展“决胜小康,‘艺’不容辞”送书到乡村活动。汤口镇党委书记胡炜、党委副书记汪文伟、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李平参加了活动。

  这次文化扶贫捐赠给芳村的书籍,都是黄山区作家协会会员创作的文学作品。近年来,黄山区作协会员创作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出版几十本个人专著。李平的《天下祁红》《夏日的风暴》,项丽敏的《始知身是太平人》《一个人的湖》《山中岁时》等等都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这些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文学作品,无疑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此行,区文联、作协还发动会员捐款,购买了大米、食用油,慰问芳村困难户。在捐赠座谈会上,汤口镇党委书记胡炜对区文联和区作协开展的文化扶贫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代表芳村村两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汤口镇是黄山区的旅游重镇,文化宣传十分重要。胡炜衷心希望黄山区作协的作家们能够深入到汤口镇乡村进行文学交流和采风创作活动,全面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助推当地旅游和经济发展。区文联袁良才主席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文化润心、文学助力”的作用,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和乡村采风活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