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黄山市委政研室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1-20 10:5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以来,市委政研室创新开展“研心向党”精品工程创建工作,通过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突出“研心铸基”,永葆“忠诚”本色。坚持“固本强基筑堡垒、党建引领创示范”,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强化支部建设,健全组织机构,按时完成支部换届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探索建立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创新开展“先锋指数”测评,切实提升组织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研心好学”,创优“学习”特色。坚持“学习为了工作、学习就是工作”,落实“四个一”学习机制,做到每日一学、每周一议、每旬一讲、每月一调研;创新开设“研习(云)课堂”,每月举办一次集中学习,每半月推送一期学习专刊,自去年9月起累计举行集中学习4次、推送学习专刊8期。通过不断创新优化学习机制,引导并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学、认真学、系统学”,凡是开展工作首先与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突出“研心尽责”,提升“服务”成色。坚持“做好‘三个服务’,当好参谋助手”,强化政务服务“贴近度”,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政务服务,全年累计撰写讲话稿、各类文件和文章300余篇;强化调查研究“深入度”,提出意见建议、服务市委决策,全年开展调研4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10余篇;强化深化改革“实效度”,打造黄山特色改革品牌,累计上报12个典型案例;强化党建考核“精准度”,建立完善以效果为导向的科学考核体系,牵头制定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党建考核细则,建好党建研究中心、招录3名工作人员。

  突出“研心为民”,绘浓“民生”底色。坚持“为民服务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创新开展“研心向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建“市委政研室志愿服务队”,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党员教育、文明创建、调查研究等方面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全年开展主题党日12次。落实结对共建职责,与徽山路社区、渭桥乡渭桥村、富溪乡新田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帮扶措施,结合实际开展节日慰问、志愿服务、就业帮扶、消费扶贫等活动,全年开展“携手新媒体、合力促攻坚”“践行‘两山’理论、助力脱贫攻坚”大型专题扶贫活动2次、志愿服务4次、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12人次、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1个、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达到16000元。

  突出“研心爱廉”,严防“廉洁”褪色。坚持“比实干不比待遇、比实绩不比名利、比奉献不比享受”,从严落实党风廉政、效能建设相关要求,认真执行党员学习教育、谈心谈话、承诺践诺有关制度,开展谈心谈话13人次、集体廉政谈话2次、开设“研心爱廉”大讲堂2期;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员日常行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全体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奋斗目标,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和敬业奉献的浓厚氛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