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1-26 08:3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市工宣

  工行黄山分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债管理各项制度,努力提高星级创建工作质效,切实增强国债投资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较好地履行了承销团成员职责,连续两年在黄山市国债承销机构星级认证考核中荣获国债业务五星级单位。

  2020年,工行黄山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各支行借助微信平台、短信推动、网上银行和营业大厅,LED屏等平台,积极开展储蓄国债暂停发行释疑,既做到了无接触宣传,又让更多的人掌握国债最新动态、了解国债。 各网点都以明显标志向公众宣传公示本网点代理销售情况,各网点柜台摆放由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宣传折页及海报,销售现场由大堂经理担任咨询员,做好宣传和咨询工作,销售结束时及时进行公示。同时在黄山工行微信公众服务号上发布国债发行的信息,介绍国债的品种,购买国债的渠道等。按时向市人行准确报送国债发行信息,认真落实人行开展的2020年储蓄国债投资人问卷调查工作,及时做好问卷的发放、回收和整理工作。

  惠民惠利,提醒兑付有服务有温度。 工行黄山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催兑”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合力联动,开通绿色通道,精准电话拨打、建立健全长效兑付机制等措施,开展国债到期兑付提醒工作;对于没有留存电话、电话号码错、地址缺失的客户,由市行个金部将国债应兑未兑客户清单下发给对应支行,要求支行主动与社保局、公安派出所联系,根据客户的身份证号码或名字获取联系方式,逐个联系,一一排查,圆满完成人行国债提醒兑付工作。 尤其是黄山平湖支行多次冒雨上门服务解决群众储蓄国债兑付困难案例的先进事迹被《安徽国库情况反映》刊登。

  工行黄山分行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送国债服务下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农村、社区、市场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国债知识,为当地村民普及国债知识,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可和好评。并对有意向购债的客户进行登记,并在每期国债发行前,主动电话、上门与客户对接,确保有需求的客户都能购买到国债,积极扩大县域销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