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1-26 10: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鸿

图片 5.png

  近日,黄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吴林彬带领市局特设科、市特检中心有关人员对黟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和督导,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昌景黄高铁建设项目黟县桃花源漳水河工地在用的塔式起重机运行情况,重点核查了该项目部对省局起重机械防倾覆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黟县安民液化气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液化石油气储存、充装设备安全状况以及气瓶建档状况进行检查,重点了解该公司推行“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情况,并现场用手机扫描气瓶上的“二维码”,对充装情况进行核验。

  检查组强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切实加强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在用特种设备安全。各属地市场监管局要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发现隐患,要督促整改到位。重大隐患要按“一单四制”要求抓好整改。据了解,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还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重点内容包括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维护保养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其演练情况以及电梯制动器、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束缚装置完好情况等,尤其是加强对“三无”电梯、使用15年以上老旧电梯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检查组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逐一登记,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并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治理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风险隐患精准处置到位。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