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19 11: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为切实保障节日文化市场繁荣有序,黄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统筹兼顾”的原则,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巩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黄山市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明确整治重点,强化有效手段,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严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管理,严防文化市场安全事故的发生。

  宣传培训,营造气氛。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加大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求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等各项措施。分别召开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会,对中心城区娱乐场所和网吧经营业主分时段进行轮训;将《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指南》发放到经营业主微信群,提醒和督促各经营业主做好营业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结合特点,分区域开展整治活动,紧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并列为近期重点工作;二是主动联系公安、应急、市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彻底地进行排查,消除隐患;三是实施分片包干,执法人员不间断,不定时进行巡查,通过查台账、看现场,掌握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市执法支队及各区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对娱乐场所520余家次、网吧730余家次、电影院100家次进行巡查,联合公安、应急、市监等部门联合检查7次。

  值班值守,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重要节点落实值班制度,带班到岗,做好市场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上级主管部门报告;责任到人,每日确保两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文化市场进行场所内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完善部门信息互通机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将问题清单抄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督促场所整改到位,确保市场安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