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20 09:3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凌巍然

  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20年度全省政府性债务考核结果日前揭晓,黄山市继2019年度获评优秀后再次被评为全省政府性债务管理考核优秀市,获得通报表扬。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各项规定,不断探索和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思路和措施,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有关工作的文件,围绕高铁高速、医疗卫生、环保水利等重点领域的政府性投资项目,精心申报一批符合国家支持方向的专项债项目。2020年全年共争取发行了新增债券资金41.47亿元,其中市级18.19亿元。对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实行限额管理,全市政府债务余额256.04亿元,未超过省下达的我市债务限额。

  同时,我市还加强债务风险预警评估,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实行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强化债务预算管理,将政府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开展2017年以来新增债券资金使用绩效第三方评价,实现新增债券资金绩效评价全覆盖。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省财政厅有关政府性债务管理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