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23 11:2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做好换届工作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严肃换届纪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加强思想教育。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采取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示范引导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经受住权、利、名、情的考验。要教育党员和代表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加强宣传教育。坚持纪律先行,将换届纪律宣传工作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让基层党员干部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标语、村(社区)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强化警示教育和纪律要求,引导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决抵制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增强维护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换届调研。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有关数据统计,对全区各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书面调研,逐个分析各镇领导班子情况,既分析思想政治建设和运行状况,又注重分析班子结构和到龄、空缺等情况,特别是年轻干部、女干部、本地干部、工作经历等配备比例要求未达标情况,以及“五方面人员”中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的基本情况,为下步班子调整配备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查核处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汪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