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24 11: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虹

  2月22日,黄山中院快审团队快速成功调解一批劳动争议系列案件,从立案到调解结案仅用时16天。

  吴某等8人入职黄山某公司,并签订劳动合同。双方建立劳动关系后,该公司未依法律规定按时为吴某等人办理社会保险手续。2020年4月该公司决议调整薪酬,后部分月份工资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吴某等人认为该公司的行为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违反法律规定,吴某等8人申请劳动仲裁,因仲裁机构未在法定期限内受理,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公司支付拖欠工资、未缴纳社会保险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并赔偿未缴纳社会保险经济损失。一审判决后,吴某等人提起上诉。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仔细阅卷,并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调解的方式,积极做好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从法理、情理等多角度分析案情,并适时向用人单位进行普法并告知相应的法律后果,给用人单位上了一堂生动法治课。用人单位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表示愿意做出让步,终与吴某等8人达成调解协议。

  黄山中院快审团队于今年2月成立以来,坚持以查清案件事实和准确把握法律适用为出发点,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落脚点,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