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26 09:3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陆骏

图片1.png

  初春伊始,国家统计局黄山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全省统计调查系统春训,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状态,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紧迫感、使命感,促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再提升,收心聚力再出发。本次春训共计3日,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发展理念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集成电路技术以及大数据在政府决策中的应用,授课教师来自政府领导、企业高管、高校专家及优秀同行,为黄山队党员干部提升视野格局、丰富知识体系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

  “学贵有恒,业贵在勤,春训给我们增知启智,春早更待耕耘奋进。”队党组书记、队长张正东第一时间与党员们分享学习心得。“处处有统计,数据有力量。”“春训让自己看到知识能力上的不足,今后要对标先进加油干!”党员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学习感悟,对立足本职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开展热烈讨论。春训启新篇,奋斗正当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山队以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为目标,发扬“三牛精神”,巩固提升“机关大学习,党员作表率”成果;以学党史为契机,持续营造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工作氛围。

  打造学习新品牌,加快形成促学机制。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压实党组带头示范学、支部同步跟进学、青年理论学习e家小组全员学的学习体系,发挥队机关大学习行动计划指导性作用,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系统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等专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黄山 “十四五”发展实际,凝练调查学习新品牌,力争形成以学促干长效机制。

  创新学习新载体,加快打造学习常态。巩固推进青年理论学习e家小组常态学习,联动做好机关干部学习月度讲座、微党课、微讲座,推动党员讲党课微视频提质增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创新开展党员轮训,抓好学习强国平台与干部八小时外学习心得分享,创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力争形成一批多层次、多样式的学习载体。

  激发学习新活力,加快转化学习成果。坚持队党组带头,先学一步,规范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学习成果体现在班子成员讲党课中,鼓励全队全员参与党建信息宣传,引导年轻干部结合统计调查感悟,多思多悟多写多报,在征文、课题、专题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硬核实绩展示干部学习成果,实现党建与干部成长相融共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