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26 09: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51.jpg

  2月24日,李伟赴徽州区天玺保税仓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天玺保税仓库,详细了解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情况,围绕如何提升天玺保税仓作用进行集中座谈。座谈会由徽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志平主持,徽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汪长剑和黄山海关关长张勉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徽州区商务局对天玺保税仓运营和跨境电商培育做了介绍,市商务局、黄山海关和徽州区直单位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市商务局、黄山海关和徽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李伟在讲话中对徽州区政府实施“开放活区”战略给予高度评价。李伟指出,发展开放型经济是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体现,徽州区紧跟形势,主动谋划,必将提高地区竞争优势,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李伟表示,市商务局将加强工作指导,认真谋划参与安徽自贸试验区各片区联动工作,指导徽州区在提升天玺保税仓功能,主动承接安徽自贸试验区辐射上实现突破。李伟强调,市商务局将主动做好服务,加大对徽州区申报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支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帮助徽州区及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力争尽快申报成功。

  座谈中,市商务局、黄山海关还就企业和徽州区直部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对部分新政策作了简要解读。

  保税仓库是指由海关批准设立的供进口货物储存而不受关税法和进口管制条例管理的仓库。黄山天玺保税仓是我市唯一一家公用型保税仓库,于2014年1月经合肥海关批准设立,2015年3月正式揭牌启用,由黄山天玺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保税仓园区占地36.1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保税仓库面积4000平方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