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26 16: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磊 宋海华

微信图片_20210226165316.jpg

  体验元宵民俗,灵活推进“双学”。2月26日,国网黄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职工们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学安全知识学习党建文化,体验传统民俗,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整齐排列的350余个灯谜被分在了“原创特色区”“安全知识区”“传统谜语区”“党建文化区”等4个分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猜灯谜活动,黄山供电公司结合“双学周”活动部署,在谜面上特别增加了安全知识、党建文化、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以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企业文化和传统习俗进行有机结合,寓教于乐,将一只只红色的灯笼变成了学习党史和廉政文化的载体。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这个我知道,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职工们三五成群围着灯笼互相探讨,有了答案就争先恐后地与工作人员核对,领取活动纪念品。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员工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猜灯谜拿奖品,感受到浓浓的元宵氛围。青年员工汪四仙收获满满,这次活动她猜出了15道灯谜,“今天和同事们一起猜灯谜过元宵,感觉很有意义,公司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学习了不少新知识,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猜灯谜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也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双学周”学习质效。(陈磊 宋海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