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3-01 11: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2020年底,黄山高速管理中心稽核人员在日常数据稽核中发现车牌号为济B23051、KH23051、KH38651三辆军车高速公路通行记录存在异常。中心稽核人员在调取相关车辆图片及部分通行记录后及时与休宁县公安局联系,核实该车辆真实信息。

  经休宁县公安局并请黄山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协同调查,同时报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经确认,该车一车多牌,以骗免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少运输成本为目的,先后使用依维柯面包车、江淮厢式货车涉嫌套用军车号牌济B23051、KH23051、KH38651偷逃高速通行费。

  2021年1月,休宁县公安联合黄山高速管理中心前往省联网公司对假冒军车通行流水进行调阅取证。经查,该涉嫌假冒军车自2012年至2020年累计在安徽省高速公路偷逃通行费超6万余元。目前,经休宁县检察院批准,公安机关对套用军车号牌犯罪嫌疑人进行逮捕,案件侦查结束后将提起诉讼。

  此次逃费案例的发现办理,是黄山高速管理中心“撤站”并网以来发现的特殊典型案例,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司机的逃费动机,净化了收费环境,为今后的收费稽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