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3-02 09: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02082921.jpg

  2月27日,黄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炜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方春生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二级调研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两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授课,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等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和建议;主要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要求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炜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有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分别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开展了相互批评,并对涉及本人的批评意见情况进行表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初衷和目的。

  方春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成功圆满,局党组书记带头严肃认真对班子和个人进行剖析,态度端正,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相互批评诚心诚意,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效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利用网络学习的平台,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系统学、全面学、长期学。二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督查检查“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三要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李炜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市纪委监委指导帮助下,围绕主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实质,明确整改措施,表现出思想认识到位、批评意见诚恳、整改措施有力的特点。会后,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始终挺纪在前,抓牢抓实作风建设;要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工作落实落地。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大家要有“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实际行动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