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3-07 15: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市商务局机关党委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谋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一是学习红色知识。将党史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机关支部和党小组将开展“忆党史、谈成就、话未来”交流研讨。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引导党员利用干部教育平台、强国APP等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开展“党史每天学”活动,转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内容至工作群,供全体党员自学。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重温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

  二是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机关党员前往歙县洽河二十七烈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聆听讲解、重走革命路线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党员赴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党史党建馆主题展厅,观看图文资料,重温皖南地区革命战争史,感受近年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开展“庆祝党的生日、展党员风采”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传唱革命经典歌曲,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意识。

  三是共讲红色党课。将红色党课与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将围绕“重温峥嵘岁月,共讲红色党课”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四是聆听红色声音。七一、元旦之际,机关党委书记将带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入党以来的革命工作历程,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开展老干部支部“共颂党恩”茶话会,回顾入党历程,聆听革命先辈及身边先进典型的英雄事迹,弘扬老党员们的斗争精神、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汲取前进动力。

  五是凝聚红色力量。结合商务日常工作,机关支部将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志愿服务,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入企业宣传外经外贸、电子商务等方面惠企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彰显商务创新担当。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