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3-17 15:5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祯祥

图片 3.png

  “现在信用贷无需抵押,融资流程更快了,我们的负担也越来越小了,这笔贷款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真心感谢。我们不仅获得了农行的资金支持,从现在开始贡菊做线上直播销售转型更有底气,更多的是感受到农行对企业核心价值的认同。”谈及菊花产业发展中最常面临的资金问题得到解决时,歙县北岸镇一家徽菊经销商负责人张开晨由衷地发出以上感慨。

  黄山市种植贡菊的历史悠久,距今已有700多年的栽培历史,歙县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一直以来都是全国闻名的主产区,随着健康消费理念的深入人心,贡菊作为养生饮品日益得到大众的认可,近年来歙县不断扩大贡菊的种植面积,年产值已超过4亿元,成为当地增加农户收入的主要农作物之一,产业快速发展,以往分散、小规模家庭作坊式的贡菊生产加工模式也在不断地进行产业升级,因而对资金的需求日益增加。

  农行黄山分行在这种背景下,充分挖掘支农优势,深入贡菊产业核心区——歙县北岸镇了解客户经营情况,积极创新,针对这部分产业客群推出专属个人信贷产品“徽菊e贷”,它具有纯信用、免担保、利率低、便捷办理的优点,从2020年末产品推出到现在短短三个月已累计受理近20户贡菊经销商的贷款申请,预授信贷款金额550万元,累计投放400多万元,深受农户好评。

图片 1.png

  为更好地将“徽菊e贷”在当地进行宣传推广,使产品更多地惠及百姓,农行黄山分行组建了专业营销团队,下沉市场,市农行领导带头参与宣传推广,通过逐户走访农户、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先期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农行黄山分行还组建了多支营销小分队,抽调精干人员力量下乡宣传,通过上门讲解产品特点,现场受理办贷,农户足不出户就能申请贷款,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正是凭借差异化的产品特点和良好高效的服务,使得产品逐渐赢得客户的信赖,也进一步增强了农行黄山分行服务菊花经销商的金融服务能力。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有机载体,高效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成为缩短城乡差距、促进融合发展的基石。为突破融资门槛高、抵押物不足等困难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农行黄山分行把支持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放在解决产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上,经过努力,效果已然显现,“徽菊e贷”的推广成为该行响应政府号召,支持乡村振兴、助力特色农业发展的又一个缩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