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4-13 17:1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4月13日上午,黄山市文联二届二次全委会在屯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文联七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对获得第四届黄山市文学艺术奖和全省文联系统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文艺作品、最美文艺志愿者进行通报表扬。

微信图片_20210413143856.jpg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民和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凌将做工作报告,市文联第二届主席团成员陆俊、苏非亚、杜鹏飞、郑天君、金立祥、黄立华、盛文运、蒋劲华、程燕冰、潘成和全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314385613.jpg

  在首先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蒋凌将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文联七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议程、市文联增补委员和副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黄山市文联关于加强市文联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的暂行办法》和全会工作报告。

  蒋凌将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面对特殊时期特殊年份的特殊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文联干部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本职、聚焦中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文艺事业发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稳步推进。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管文艺更加扎实有效,二是文艺创作更加聚焦聚力,三是服务中心更加全面具体,四是自身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微信图片_202104131438565.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蒋凌将指出,2020年全市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实现了一些进步,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市委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期待,还有不足和差距。

  关于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文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精品力作供给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努力构建黄山文艺发展新格局,为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131438562.jpg

  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扎实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强化文艺创作导向引领,抓好“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立足创作发现培养人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机制,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探索以文艺形式宣讲理论政策,建设运营好“网上文联”;四是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核心,不断推进文联组织改革和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优化政治生态文艺生态,加强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田民和宣读了“第四届黄山市文学艺术奖”和“全省文联系统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文艺作品和最美文艺志愿者推评工作”的通报,与会主席团成员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会议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联副主席田民和为全体委员作了《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1314385610.jpg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文艺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会议号召全市文艺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文联、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繁荣发展黄山市文艺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